纨子不能吃

花开忘忧,愿你无忧

【深浅/浅深】黑白祭司

周深×周浅

灵感来源于iQOO歌曲MV造型

黑白祭司的设定真的好上头!

严重OOC!勿上升正主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今天的街道显得格外热闹,处处可见身着白衣准备前往神殿的人。新一任的光明祭司今天将在神殿的祭台上接受洗礼,正式接管光明祭司这一职务。

  新一任的光明祭司,那是众人皆知的太阳神之子,他身上有着这世界上最纯净的力量,可以净化这世间一切恶浊。

  因此,在就任仪式结束之后,新的光明祭司将去完成他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任务,前往黑暗祭司所在之地将其净化消灭,解除世间所有人最担忧的隐患。

  繁琐的仪式过后,光明祭司带着所有人的期望前往寻找黑暗祭司的踪迹,他的目的地,是远处最高的那座常年被黑雾笼罩的山峰。

  年轻的光明祭司在抵达山顶的时候,轻声叹了口气,用着不同于平时出现在众人面前稳重端庄,而是带着丝少年独有的嗓音小声说了句:“这也太高了,住在这里真的不会饿死么?”

  说完之后,他没有过多的停留,按着古籍上的指示,很快找到了书上记载的黑暗祭司的藏身之所,一个巨大无比的洞口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  光明祭司从小生活在神殿中,周围时时刻刻都散发着圣洁的白光,第一次碰到深幽昏暗的山洞,尽管他并不担心以自己的能力因此受到局限,但还是对这黑暗的环境多少有点害怕。

  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没有了,因为他总觉得冥冥之中有种力量正在吸引着他走入这个山洞,抵消了他对黑暗的那一点害怕。

  走入山洞,周深缓缓摘下了戴在头顶的兜帽,寻着山洞内隐隐约约发出光亮的方向前进。

  坐在高大祭台上的人似乎察觉到了来人的气息,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  周深走近了之后,看见了高台上身着黑衣的人,他看不清对方的面貌,因为对方脸上戴着一个有着复杂雕花的面具,遮住了大半的脸,但面具上方露出的那双黑眸,却是妖冶魅惑,勾人心魄,就算是见过了无数形形色色的人,周深也不可否认,这是他见过最特别的一双眼睛,它让年轻的光明祭司有了一瞬间的失神。

  高台上的人此刻也正看着台下的少年,一袭白衣,衣服边缘有着一圈神圣的金色封边,修长洁白的颈部戴着一条象征着太阳神图腾的项链,这些无一不昭示着来人的身份。

  “那些肮脏的人类终究还是找上你了么,哥哥。”那人看着高台下的光明祭司,低声呢喃了一句,随后站起身,朝着周深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  周深看着那人从高台上走下来,走到他面前,他丝毫不觉得紧张,而是深深被这人吸引住了。

  对方一身黑衣,仿佛和这昏暗的山洞融为一体,脸上的金属面具反射着来自山洞顶部丝丝缕缕的光,看起来好像是黑夜中的鬼魅,可又不同于那些低等的生物,他的身上,自带着高位者独有的气场,这些集中在他身上看似矛盾,但又融合在了一起,显得恰到好处。

  这就是古籍中记载的黑暗祭司吗?周深心想,好像也没有书中记载的那样青面獠牙丑陋不堪,他甚至觉得有些好看。

  在周深想这些的时候,对方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,缓缓摘下了那金属面具,露出了他的面貌。

  周深不由得呼吸一顿,对方的面具之下,竟有着与他毫无二致的面貌,他和他,长得一模一样。

  “我叫周浅。”周深听到他说,“哥哥,好久不见,我好想你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周深忍不住瞪大了双眼,一双圆眸睁得大大的。

  好像受到惊吓的小猫,周浅心想,忍不住轻笑了一声。

  “哥哥,我等了你上千年,所幸,我终于等到了你。”周浅往前一步,伸手抚上了周深的脸庞,指尖缱绻温柔,“那些肮脏的人类我虽瞧不上,但他们把你送到我这里来,倒是做了件好事。”

  周深微微皱起眉头,抬头对上周浅的眼睛:“你什么意思?我们之前认识?”

  “何止认识啊哥哥,我们是这世间最亲密无间的爱人,这世间只有我和你最为般配。”周浅伸手搂住了周深,把头埋进他的脖颈间,轻轻叹了口气,丝丝痒痒的热气喷洒在皮肤上,让周深不由得红了耳尖。

  “可……可我是光明祭司,你是黑暗祭司,我们两个怎么可能会在一起,我应该是来消灭你的啊……”周深感觉自己的认知出现了一些偏差,可眼前这人的行为,又确实让他觉得,自己之前与他的关系,好像真的不一般。

  周浅听到这话,依依不舍地抬起头,随后不屑地冷哼了一声,眼里满是厌恶的神情。

  “这都是那群低等的人类给我们起的无用称号,以你我的身份,若是放在从前,他们连我们的真容都不配见到,怎么可能还让你去当那什么所谓的光明祭司,你应该和我一起,站在那高高的神台上,俯看这群蝼蚁一般的生物。”

  “你我之前,是什么身份?”

  “想知道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那留下来吧,哥哥,我慢慢告诉你。”

  ……

  光明祭司叛变了,这是在不久之后传遍大街小巷的消息,所有人都知道,他和黑暗祭司在一起了,待人们再一次看见他们的时候,光明祭司身上的白袍染上了黑暗的气息,不过他身旁的黑暗祭司,也有着光明的痕迹。

  人们说,这究竟是光明被黑暗吞噬,还是黑暗最终臣服于光明。

  对此,周浅表示,他永远忠于他的神明。

  ……

  传说,世界上有两位强大的神明,一位是掌管光明的太阳神,一位是掌管黑暗的月神,这两位神明是双生子,他们共同诞生于天地,掌管世界,但同时,他们也是众所周知的一对爱人。

  有一天,山崩地裂,世间生灵水深火热苦不堪言,太阳神不忍心看到生灵遭此劫难,最终燃烧自己拯救了世间苍生,跌落神坛。

  为寻回爱人,月神自甘堕入黑暗,寻找方法,在世间游走上千年,不惜为世人所唾骂,最终找回了他的爱人,恢复了两人的神格。

  ……

  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周星星抱着被子仰着头问道,“他们两个后来怎么样了?”

  “没有然后了,关灯睡觉,小孩子晚睡会长不高的。”周果子无情地把他按进被窝,伸手关上了灯。

  “哼!”周星星郁闷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不说就不说,按他头干什么,不知道这样也会长不高的吗?

  周果子有些好笑地看了一眼,随后退出房间关上了门,转身对上了两双眼睛。

  “睡了?”周深笑着说道,“真是麻烦你了,今天我和周浅有事情忙到现在,只能找你帮忙哄他睡觉了。”

  “没事没事,你俩忙你们的吧,我哄孩子还是有一套的。”周果子摆了摆手。

  周浅在一旁挑了下眉:“是么?那你是唱恐怖童谣把孩子吓睡着的吗?”

  “周浅你!”

  “好了好了,时间不早了,周果子你也去休息吧。”眼看战争一触即发,周深连忙推着周浅往房间里走,不忘回头跟周果子说一声。

  “你都多少岁了?怎么这么幼稚?”回到房间后,周深无奈地看着周浅,“你俩能和平相处一天吗?”

  “谁让他总是打断我跟你的二人世界?也不知道跟谁学的,每次都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。”周浅伸手抱住周深,“哥哥,当初你为什么想收养他们啊,我们两个就这么一直过着二人世界不好么?”

  “或许,是因为想过过不一样的生活了?”周深歪着头想了想,说道,“你不觉得家里每天吵吵闹闹的很温馨么?”

  “哥哥喜欢就好。”

  高高在上的神明,有一天也会降落人间,感受这人间独有的温度。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到后面感觉越写越歪了

甚至还有卡布叻男团其他成员的友情客串

整个一无脑产物orz

就这样吧,摆烂了【捂脸.jpg】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